2020/12/11

克羅埃西亞|半島上的舊城Zadar

2017.10.30~2017.10.31 Zadar,克羅埃西亞


Zadar就跟其他前面幾個沿海城市一樣,在沿海側都有舊城,不過它的腹地比較大,城市相比之下比較現代一點,舊城區域的巷道比較寬鬆,人潮也覺得比較沒有這麼擁擠;他有在東側有一座跨海橋進入舊城,這點是比起其他城市特別一點。

因為我下一站要去十六湖,那附近住宿我自己覺得比較沒這麼方便,所以從前一城市Split的時候,我規劃一大早就來Zadar,然後走完一天舊城,隔天一大早再坐車去十六湖,傍晚再搭車前往首都Zagreb;但遇酸寬鬆一點的,建議可以住在舊城,舊城裡面就比較方便,去超市還是景點都很近,而且氛圍也好,晚上也可以在舊城裡繞繞,舊城裏面有熱鬧的商店街。


我這次出門有戴運動手環,所以正好可以把每個月走的運動步數統計加起來,以下是我從十月份單月旅行走過的城市以及從三月一號到十月三十一日的統計資料;尼泊爾我會比較少的原因應該是有幾天待在波卡拉休息又碰上雨季,所以沒出門的天數比較多一點,我的旅行中很少白天就待在旅館或咖啡廳不出門走的情況,就算下雨或下雪也是照常出門,所以自覺還算不少,正常而言應該只要是出門大逛的日子都有一天20公里,比較極端的大概一天30幾公里,不過有時候搭巴士路面太顛簸,手環會誤以為在走路,像是在尼泊爾就有這種情況。


步行距離統計

2017年10月份APP統計

十月份旅行歷程表


克羅埃西亞統計:(2017年10月匯率:1Kuna=4.847NT)

總消費額:7681.3新台幣(現金及刷卡)

期  間:10/18-10/21、10/28-11/03

天  數:10日

日均消費:768.1元/日


地理概念

旅行國家路線:略➩Bosnia and Herzegovina➩Croatia➩Hungry➩略


Zadar衛星地圖,紅色標誌的突出半島就是舊城的所在地;當初查到這裡有迪卡儂,很有想跑去買一些換季衣物,後來覺得要搭車換車太麻煩,忍下來在其他城鎮陸續購買需要的東西。迪卡儂是旅行者很好的朋友,由於是跨國企業,在價格上哪裡買不會差太多,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到有合乎性能的用品,像我在泰國跟歐洲都花了一點錢,買了排汗衣冬季長襪睡袋內裡,應付我當時的旅行需求。


Zadar市區地圖,住宿點位於Zadar(巴士站)跟舊城的中間段,觀光跟搭車都算方便。


Market Zadar,位於舊城中段的露天農產市場,旁邊還有室內大型超市,有販賣熟食,因為這次選的青旅沒有廚房,只好在這邊買一些熟食回去作為晚餐。


The Hostel,青旅房間還不錯,不過公共空間有點小,還好還有微波爐,買回來的熟食還能加熱,晚上吃完的飯時還認識了一個德國媽媽自己帶小孩來這邊旅行,留了電子信箱給我,讓我過一段時間去柏林時,可以跟他們聯繫,還蠻好心的德國人。下面那道菜我都記得是牛肚之類的菜餚,配了麵包吃,味道還算可以;像我在歐洲找不到適合(沒廚房又低價)的住宿地點,我通常就不太會久待,三餐的費用會變得不好控制。


Mali Arsenal,舊時是一間倉庫,現在作為一些小型展覽跟一些活動場地,建築的線條蠻現代的。


人民廣場五井廣場,位於舊城的開闊廣場,周圍都有舊時的遺跡或宗教建築,這個舊城留下不少遺留下來的希臘柱,這個舊城比起一路走來的古城,它的巷道跟遺留的空間感比較開闊,佔地範圍也頗大,所以並沒有特別壅擠的感覺,走在路上沒有特別濃厚的歷史感。


City Galleria,離青旅不遠就有一間不小的百貨中心,有超市影店舖,舊城以外大是近代的建築,從南方其他巴爾幹國家一路上來,可以感受到克羅埃西亞有比較現代化一點,但從我的經歷來說民族性比較勢利。


Zadar Cathedral,舊城內的主要教堂。


海風琴,在半島的最尾端,岸邊設計了累似樂器的氣通道,當海水拍打進去時,會因為通道的長短或者是斷面,而有音調上高低的起伏差異,很有趣的設計。


上一站:第71站克羅埃西亞Split

下一站:第73站克羅埃西亞十六湖


部落格 旅繪,另一種紀錄的方式 & FB專頁

#Croatia #backpacker #solotravel #Zadar #背包客棧 #迷路 #歐洲旅行 #巴爾幹 #sket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